兴安盟开展救援专业队拉动演练

  • 2021-11-16 11:29
  • 来源: 新华网

  11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采取预先不通知、无预案拉动的方式,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专业队实地拉动演练,切实掌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检验专业队伍实战能力。

  当天15时00分,支队指挥中心下达集结命令。15时30分,支队调集作战、通信、保障车辆13辆,47名消防指战员,携带各类器材装备800余件套集结完毕。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进行人员、车辆及随车器材装备的清点,按照保障物资、道路交通事故处置类、建筑物坍塌事故处置类、冰面人员遇险事故救援类、城市道路铲冰除雪等五类器材装备种类、数量进行逐一核查。

  拉动演练结束后,支队就此次拉动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行总结讲评,明确指出存在问题,要求进一步加强战斗作风培育,牢固树立实战化训练导向,扎实开展装备操作训练、分队集结训练和分组合成训练,认真落实人员车辆装备物资防寒保暖举措,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打得赢。(吴阿丽)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