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大队开展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

  • 2021-11-05 17:22
  •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兴安盟支队乌兰浩特市大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联建单位乌兰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森林防灭火理论培训、装备操作培训、战法应用培训,助力构建全民防火格局。

  “在灭火作战中,要时刻注意周围环境安全,不能贸然行动,扑救森林火灾要始终贯彻“生命至上”的理念,要在保证灭火队员生命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理论授课中,大队长白兴双结合自身多年积累的经验讲述了面对不同地形、气候以及火灾蔓延形势该如何扑救;在灭火作战中如何在不同环境中采用行之有效的方法手段,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表象征兆及时预警,怎样快速稳妥规避火险等基础常识。通过授课,进一步增强了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专业防灭火知识的积累。

  随后,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来到大队营区进行装备使用教学和灭火战法应用培训,参与教学指战员明确任务分工,讲解组织指挥和安全防范措施,并对突破火线、边打边清、递进超越三种战法进行演示教学,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员跟进学习,并进行了实操体验,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掌握了基本灭火战法的应用技术。(徐超)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