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对17家大型城市综合体进行“问诊式”排查

  • 2022-04-27 17:02
  • 来源: 新华网

  “专业技术团队上门检查、服务,帮助我们排查隐患,制定整改方案,消防监督员手把手地教、面对面地讲,把隐患查清了,把问题讲通了,使我们的消防技术人员业务水平显著提高,既治标又治本!”呼和浩特市振华广场的消防安全责任人高志远轻松了许多。

  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认真贯彻落实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北疆蓝盾”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按照“一区一策”、“一类一策”标准制定排查整治方案,挂图作战,持续全面推进“北疆蓝盾”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深入攻坚、精准治理,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控网。

  针对各单位目前已经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又适逢春暖花开和“五一”长假,人员流动加大,群众消费增长,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紧盯大型城市综合体等体量大、客流多、风险高的人员密集场所,坚持“一企一队一策”,抽调消防部门防火灭火业务骨干、联动单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技术服务团队,深入全市17家大型城市综合体,开展安全检查、应急处置、宣传教育一站式消防服务,为大型城市综合体进行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体检”。“体检”从责任落实到日常管理,从隐患自查到整改落地,从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到设施设备维护保养,重点部位、重点岗位、设施设备、重点人员,随机抽检,集中普及,不漏人、不漏项。检查人员指导相关单位建立问题隐患、整改责任、整改进度三个清单,明确整改任务和标准,实施按岗定责、照单整改、到期销账,形成闭环管理。

  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推行大型综合体网格化管理“五级实名制”,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部门经理、业务主管(楼层负责人)、各班组负责人全部实名定岗定责。同时,邀请新闻媒体共同参与“北疆蓝盾”专项行动,对各单位日常设施设备维护、内部安全管理和隐患自查自改等情况进行随机采访,把存在问题的单位和行为拉上曝光台,推动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大型综合体118处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整改,7512名员工接受消防安全培训。(隆雪 孙彦彬 张勇)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