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监督卡”,织起“安全网”

  • 2022-03-17 17:33
  •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在呼和浩特市各消防救援站营区醒目位置出现了一张张“安全风险监督卡”,监督卡上印有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安全风险监管小程序”,消防员通过扫码便能随时随地投诉举报营区内的安全隐患,学习安全相关知识,掌握各类安全职责。

  据了解,“安全风险监管小程序”是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持续强化基层单位作战训练安全管理的新举措,是全体消防员学习掌握安全知识、争当安全风险举报员的新平台,成为基层单位安全“打卡”的新途径。

  各基层消防救援站对照小程序中的安全知识链接,重点围绕作战训练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灭火救援行动是否规范、器材装备操作是否熟练、训练保护措施是否到位等问题开展自查。通过学用结合,强化安全隐患整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安全实践,强化全员安全管理意识,全面提升消防救援人员安全行动能力。

  截止目前,呼和浩特市各消防救援站对照“安全风险监督卡”发现问题16条,整改隐患16处,有效解决了作战训练安全重复出现的问题。(朱婉婉)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9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