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火灾形势平稳

  • 2022-02-11 11:05
  •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春节期间,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人人消防、家家平安”理念,提前谋划部署,组建“一部一办八专班”,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始终保持箭在弦上、枕戈待旦的应急状态,以“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坚守,从严从细抓好各项消防安保措施落地落实,全力量投入、全方位防控、全天候备战。支队创新开展了前置备勤、错时检查、防火巡查、实战拉动演练、宣传提示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圆满完成了春节消防安保任务。春节假期期间,全市共接警出动起69起,其中火灾事故36起,无人员伤亡,直接财产损失28960元,火灾起数较去年下降82.18%,火灾直接财产损失较去年下降97.61%。

  全力备战,确保攻坚打赢。春节期间,支队双主官在岗带班,全勤指挥部值勤值守,认真落实“两调度、三会商”制度(支队每天早、晚调度,支队、大队、消防站每日会商研判),机关战斗实体三分之一在岗、三分之一备勤,全市50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坚守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认真履职尽责,强化信息报送和舆情监控,随时做好出动准备。

  以演促战,精准高效反应。在总队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全市25车200名消防救援人员于2月3日在敕勒川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全区“北疆蓝光”实战演练。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发扬细致、精致、极致作风,从思想、力量、预案、训练、装备等方面全面检验了队伍的过硬作风和全要素全过程作战能力,为春节和冬奥会的圆满成功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聚焦重点,加强排查治理。各单位结合节日期间重大安保任务要求及特点,认真研判辖区消防安全火灾形势,在加强警示性宣传提示的同时,针对节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祈福场所、春节期间营业的重点单位等开展集中排查整治,督促指导行业部门和社会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春节假期期间,全市累计检查单位241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393处,责令立即整改340处,责令限期整改53处,切实净化了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全力确保春节期间首府消防安全稳定。

  广泛宣传,提高防范意识。牢固树立“人人消防、家家平安”理念,深入开展“创建雷锋城、幸福进万家”爱民实践活动,全市消防宣传人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消防志愿者深入社区、企业、单位、家庭开展送平安、送祝福、送消防宣传知识活动,把消防安全送入千家万户。并利用广播、电视、户外广告屏、公交车和社会单位LED屏幕等媒介,发布消防宣传提示、警示、公益广告2万余条次,利用82个基层宣传群发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3000余条次,开展主题消防宣传活动60余次。支队制作网络春晚并在新媒体平台播出,受到广大网友热烈欢迎点赞。在微信、头条、微博、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制作播放主题类短视频,包含科普提示及警示类安全知识113条。(隆雪)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