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人,年味渐浓,防火不松!

  • 2022-01-30 16:11
  • 来源: 新华网

  新春佳节将至,人流物流聚集,商贸活动频繁,冬季天干物燥,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增加,引发火灾的因素明显增多,特别是在农村地区房屋耐火等级低易燃可燃物多,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火灾。为进一步提升农村消防安全意识减少消防安全隐患,1月27日,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新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恼包村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三下乡”活动,普及消防安全防火知识。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结合农村安全意识薄弱、消防设施设备较少等实际情况,向村民讲解如何在发生火灾时进行火场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向村民和过往的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手册》《电动车火灾预防》《逃生宝典》等宣传资料。同时提醒群众在家中不要私拉乱接电线,要定期清理杂物,检修电气线路,出门时要记得关闭家用电器电源、燃气阀门,防患于未“燃”。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有效提高了村民和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将平安送到了群众身边,为践行“雷锋精神”活动的开展拉开了帷幕。(安娜 李亚男)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