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土默特右旗“一队一中心”授牌仪式暨全市“一队一中心”推进会

  • 2022-08-11 17:38
  • 来源: 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

  为全面健全基层消防管理组织体系,加强乡镇(街道)消防监督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包头市“一队一中心”规范化建设,近日,土默特右旗“一队一中心”授牌仪式暨包头市“一队一中心”推进会在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召开。

  张慧东副旗长指出,希望各乡镇继续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加强资源整合,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坚决贯彻落实旗政府要求,大力提高本辖区“一队一中心”的建设水平,发挥“小、快、灵”优势和“打早、打小”作用,紧扣灭火救援的实际需求,奋力开创土默特右旗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

  李杰支队长向各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和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的建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要求各乡镇“一队一中心”成立后,要充分认识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切实加强领导,按照统一下发的管理办法,明确职责,在政府统一协调领导下,积极锤炼过硬本领和业务能力,实现消防队伍的“一专多能、一队多用”,打造“5分钟消防”圈,让“习惯安全 人人消防”的观念入脑入心。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沟门镇,参观沟门镇“一队一中心”建设,实地观摩了镇政府专职消防队营房建设、专职消防队实体化运行情况、标识标牌、制度展板等情况,详细查看了消防器材配备、档案资料、经费保障及人员管理等工作,观看了消防宣传片。随后,全体人员到土默特右旗消防救援大队召开“一队一中心”推进会,参会人员就“一队一中心”建设经验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高博 贺彦伟)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7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