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小肩甲志愿者走进消防探寻“灭火秘籍”

  • 2022-08-01 10:42
  • 来源: 内蒙古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

  为全面提升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素质和安全意识,以“火焰蓝”的榜样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近日,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携手内蒙古自治区小肩甲志愿团为广大少年儿童搭建了丰富且有意义的校外教育实践平台,带领广大少年儿童通过参与消防实践活动,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活动中,来自钢铁大街第三小学、青年路第二小学、幸福南路小学教育联盟一校区的200余名小肩甲志愿者走进特勤大队二站、九原区健康路消防救援站,与心目中敬仰的“火焰蓝”进行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消防员为新加入志愿团的小队员们佩戴了志愿者徽章,并送上对小小志愿者们的期望与祝福。

  消防员进行了队列队形展示,让小队员们充分感受到消防队员纪律严明的工作作风。小队员们纷纷加入到“微军训”的训练中,认真学习站姿、步伐,坚毅挺拔的小小身躯里透露出对消防员叔叔的敬仰与崇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救援车辆、灭火抢险救援装备、消防员战斗班等,观看了灭火实操演示,孩子们忍不住发出阵阵兴奋的惊呼,并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穿上战斗服、戴上头盔,当了一回英勇的“小小消防员”。随后,在红门影院举办了“红领巾与火焰蓝——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思政教育课堂,小队员们在小小石榴卡上写下了真挚的话语送给他们崇敬的“火焰蓝”消防员叔叔。

  此次活动,让大家沉浸式地体验、生动地感受消防生活,亲身实践、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下一步,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将采取多种方式,持续做好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 带动一个家庭 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习惯安全 人人消防”的思维理念,切实提高各类人群的消防安全意识。(赵晨 鲍友朝)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