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

  • 2022-05-20 11:08
  • 来源: 新华网

  5月来,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精心组织、周密策划,深入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

  多措并举,周密部署活动。支队邀请专家进行专题授课,从深刻认识新的历史方位下做好党的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展开,从文化、经济等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观的内涵,讲述了党的民族政策在我国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专题学习,政策入脑入心。各级消防救援队伍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会等形式,原文学习《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等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拓展视野,开阔思路,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措施,把宣传月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促进辖区火灾防控等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创新举措,宣传有声有色。各级北疆蓝焰志愿服务队队员走进社区、街道、企业等重点单位场所,向群众发放民族政策宣传册、民族理论知识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并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用火等消防安全知识,耐心为群众解读民族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提升了辖区居民对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民族知识的了解和认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

  形式多样,践行服务理念。各级北疆蓝焰志愿服务队充分践行民族政策宣传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实际举措,走进社区开展垃圾清理工作,将路边的柴草、沙石进行重新规整,将杂乱的电动助力车进行摆放,团结协作、齐心协力认真清扫了每一个卫生死角和散落在地面上的垃圾,进一步美化卫生环境,助推文明建设,塑造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为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赵晨)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7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