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项举措” 推进“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2022-04-18 20:14
  • 来源: 新华网

  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紧密结合队伍实际,坚持高起点谋划、高站位部署、高标准推进、高要求落实,聚焦“三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精心谋划部署,狠抓推进落实。支队党委将主题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立起先学先悟、层层带动榜样,支队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并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推进表,成立支队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部署主题教育活动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推进。支队政治部将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日常督查和年度考评重要内容,下发主题教育安排表、备课任务分配表,实时对各级进展情况跟踪问效,切实做到方向不偏、步调不乱、力度不减。

  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队伍各级按照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工作的原则,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采取“班子带头学、领导领学、个人自学、研讨促学”等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支队各级党组织对照《主题教育方案》制定学习计划,设定学习目标,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系统研学,组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对照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第一专题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此外,基层各级党组织还采取以考促学、“送学”上门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各级消防救援人员学习的内生动力。

  创新形式载体,增强教育实效。结合工作实际,队伍各级将主题教育与条令纲要学习月深度结合起来,拓展教育载体,掀起学习热潮。支队各级充分结合第一专题内容,组织各级消防救援人员开展读书心得交流会,讲述个人所读书籍的内容和核心思想,并进行交流和解读。通过读书及讲述,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为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同时按照规定要求,组织各级消防救援人员撰写心得体会,认真领悟主题教育精髓。(赵晨)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