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工匠——闫炯:蓝色火焰下“炼”绝活

  • 2022-08-11 15:57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在武器装备的生产过程中,一些关键零部件的连接对焊接质量的要求十分苛刻,成败仅在毫厘之间。30多年来,经北方重工集团电焊工闫炯焊接的各类军民品部件没有一件出现过质量问题。

  在某重点科研武器装备试制中,机加工序中发现焊接装配位置偏移,而此时产出节点已迫在眉睫,且滑轨精加工工序已完成,如何保证经焊接修复后的产品变形尺寸控制在机加工技术要求的允许范围内?闫炯带领的团队通过反复对产品结构进行整体核算、分析,最终找出问题关键点。产品焊接完成后,一次性通过验收合格,保证了科研产品顺利产出。

  作为兵器级关键技能带头人,闫炯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人才培养上,带出的徒弟在各级大赛上屡次获奖。培养出“全国技术能手”2人、“全国机器人操作技术能手”1人、“自治区技术能手”3人、“兵器技术能手”4人、“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人。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51128860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