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充电加油”

  • 2022-06-17 16:45
  • 来源: 新华网

  为切实维护户外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尊重劳动、关爱劳动者”的浓厚氛围,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在主城区建设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切实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把站点打造成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

在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休息的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

  走进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创业路伊金霍洛旗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这里微波炉、饮水机、擦鞋机、暖风机、针线包、应急药品、机电维修工具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几名环卫工人喝着热气腾腾的茶水,一名外卖小哥正忙着给手机充电。外卖配送员陈昊兵说:“我们平时接打电话比较多,手机没电可以来这儿充电,也可以在这儿喝水,非常好!”

  近年来,伊金霍洛旗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劳动者和农牧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形成了以伊金霍洛旗总工会为中心,以镇、园区、系统工会联合会为依托,以工人文化宫、司机之家、农牧民工之家和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为抓手的保障机制,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服务、有标识、有管理的标准来建设和管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截至2022年5月底,已建成13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在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休息看书的环卫工人

  下一步,伊金霍洛旗将把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作为一项民心工程,不断增加服务站点的数量,丰富站点的服务项目,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服务,让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真正成为户外一线劳动者的温馨港湾。(王灵 张俊英)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