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在赤峰、通辽调研春耕春播工作

  • 2023-04-22 10:00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谷雨到,春播忙。4月20日至21日,王莉霞到赤峰市、通辽市调研春耕春播情况。

  敖汉旗萨力巴乡四处可见农机在旋地。王莉霞登上三十二连山山顶,顶风察看旱作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春耕备耕工作。看到曾经的荒山坡变成了旱作高标准梯田,她说,要因地制宜推进“坡改梯”工作,建设好高标准农田。王莉霞仔细询问亩均产量和农民收益,了解小米产业发展情况,她再三叮嘱要用工业的思维抓农业,系统谋划谁来种、谁来卖、谁来加工等全产业链问题,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全力做好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文章,推动“产量大”变“产业强”。要以系统思维谋划发展“敖汉小米”,突出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把控,加大营销力度,加强品牌保护,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奈曼旗大沁他拉镇玉米优质高效增粮示范区,王莉霞走到田间地头,与在场的农业农村部专家交流,实地查看春播情况。她说,奈曼旗发展现代农业有基础、有条件,一定要转变传统种植理念,带着农民干、做给农民看、帮农民算清账,引导农民转变生产方式,通过精细化管理把成本降下来、把效益提上去,努力蹚出一条新路子来。

  王莉霞还到奈曼旗农资市场了解农资储备、销售情况。她说,一定要加大统筹联动和协同研发力度,想方设法把种业搞上去。她叮嘱有关部门要备足农资,保证质量,稳定价格,用心用情解决好农民在春耕春播中遇到的难题愁事。(记者 章奎)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9549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