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质量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

  • 2022-01-06 15:27
  • 来源: 新华网

  阿拉善高新区实施了一大批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的工业项目,随着一个个项目如火如荼推进,促使地区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在内蒙古灵圣作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三期年产11.7万吨精细化学品项目建设现场,可以看到生产厂房墙体已砌筑完成、储存罐区也已进入收尾阶段。该企业同时建设的四期项目现场塔吊高耸,混凝土搅拌车、挖掘机往来穿梭,建筑工人紧张施工,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内蒙古灵圣作物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郭亚运说,三期项目目前的进展是土建施工收尾工作,下一步进行设备安装,到今年12月份基本具备竣工的条件,四期项目在目前情况进行土建施工,在明年6月份将土建和设备安装全部竣工完成。

  据了解,该企业三期项目总投资10.68亿元,主要产品是甲基亚磷酸二乙酯和草铵膦,四期项目投资2亿元,主要产品为1.4万吨农用化学品和7000吨氯化钠。这两个项目包含的产品市场广阔,且价格不断看涨,企业也是加快建设步伐,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郭亚运说,这两个项目针对于公司的整体布局相当于下游(产业)的链延伸,三期里面的草铵膦是咱终端农药,四期的辛硫磷和稻瘟灵也是终端的农药产品,一个是杀菌剂,一个是杀虫剂。

  阿拉善高新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保障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阿拉善高新区工业和科技局局长吴敏说,做好对企业项目建设跟踪服务工作,通过现场服务,加大与企业对接等精准有力的举措,加大与企业对接力度,凝心聚力做好服务,全力以赴破解难题。

  近年来,阿拉善高新区不断突出绿色底色,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特别是精细化工行业快速集聚、技术领先,依托基础化工原料,向下游产品方向延伸,初步形成染料及颜料中间体、农药中间体、医药中间体等细分领域。与此同时,还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以新材料、新能源为重点延伸方向,提升相关项目引进力度,用高质量的项目带动经济高质量的发展。阿拉善高新区工业和科技局局长吴敏说,把工业项目建设作为打造千亿元园区的“主引擎”,重点推进沪蒙能源、灵圣精细化学品等19个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加快形成新的增长极,重点对接犇星石墨烯、众兴新材料、中盛科技等6个新材料项目,为园区调结构、促转型,奠定良好基础。(刘丽娜 王进 金晨)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8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