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出租车行业计价器检定提醒告诫会

  • 2023-05-24 22:07
  • 来源: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

  5月22日,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出租车行业计价器检定提醒告诫会,13家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出租车计价器检定提醒告诚书》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各经营者不得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的计量器具;不得擅自改动、拆装计量器具,破坏铅封,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各经营者要严格遵守等计量法律、法规及政策,营造诚信、公平的消费环境,维护市场计量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发现计量器具异常,应当及时与市场管理部门联系,对性能不稳定、示值不准确、故障率高的计量器具及时进行更新。

  今后,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出租车计价器检定后的监督管理,不定时地组织执法人员对计价器进行监督抽查,若发现私自修改出租车计价器参数或人为破坏其准确度的行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快处理。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出租车出行时,首先要观察计价器所施加的铅封是否完好,车子启动前计价器是否归零,如果发现有异常行为,请拨打12315进行投诉。(曹洋)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