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消费 激活市场“一池春水”

  • 2023-05-07 17:13
  • 来源: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2023年“强首府”的奋进曲正在奏响,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激活市场“一池春水”。

  创新之变,强化协作,构建共治新格局。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放心消费创建纳入呼和浩特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际联席会议,统一协调开展,充分发挥法律法规的规范作用、职能部门的监管作用、经营者和行业组织的自律作用、消费者组织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努力推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社会共治,凝聚合力,着力构筑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新格局。

  务实之举,硬核出击,交出满意新答卷。2022年,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收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32万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1.6亿元。亮眼成绩单的背后,是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构建“放心消费”建设现代化治理体系的积极探索。

  向上之风,凝聚合力,优化消费软环境。聚焦消费维权、消费环境建设、消费服务等基础领域,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丰富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内涵和形式,把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各成员单位,指导动员经营主体自觉参与放心消费创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打造放心消费城市名片。全力办好“强监管、守底线、惠民生”10件实事,计划年内新增放心消费示范店160家,构建品牌集聚、信誉良好、服务齐全的购物休闲餐饮环境。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营造诚信自律、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用“放心消费”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消费回暖,助力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戴彩云)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6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