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检查

  • 2023-01-13 10:40
  • 来源: 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检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虚假营销宣传、价格欺诈、违法发布医疗美容广告等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分类整治,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以下内容:一查虚假宣传行为,医疗美容机构开展营销宣传活动是否虚构、隐瞒或者夸大事实,欺骗误导消费者,是否通过隐瞒诊疗风险、夸大诊疗效果等方式虚假宣传;二查广告违法行为,重点检查医疗美容广告是否未经审批或者超出审查批准范围,是否含有制造容貌焦虑等违背公序良俗内容,以及在广告中是否对医疗美容服务及相关药品、医疗器械的功效等作虚假或误导表述;三查价格收费行为,医疗美容机构是否按照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以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收费范围或其他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是否存在虚假折价、虚假价格比较、不履行价格承诺、低标高结等价格欺诈行为,提升医疗美容机构合法合规经营意识。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规范处置流程,加快处置进度,及时核查回复相关投诉举报。

  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网络传媒、政务新媒体等多种传播媒介,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明码标价、医疗广告审查、电商平台法定义务、信用惩戒等内容,加大医疗美容相关知识普及力度,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念和消费理念。(冯璐)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