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计量监督检查

  • 2023-01-13 10:40
  • 来源: 土默特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春节即将来临,为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规范市场计量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土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节前计量监督检查,对辖区内的超市、加油站、集贸市场等场所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行动,一是检查超市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标注及净含量是否符合《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要求,是否存在缺斤短两等违法行为;二是检查加油站、加气站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改装加油机、加气机,破坏铅封,弄虚作假等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违法现象;三是贸易结算的在用计量器具是否检定合格并在有效期内,计量器具的量值是否准确,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或破坏检定封印标记的行为。

  土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计量器具检查频次和力度,强化计量主体责任落实和计量违法行为的查处,确保广大消费者购买的商品“秤准量足”,努力为土左旗人民群众营造放心消费的节日市场环境。(杜振海)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