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假日“我”在岗 市场监管“不打烊”

  • 2023-01-13 10:40
  • 来源: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

  为保障广大群众储备年货期间市场秩序和民生安全,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提前介入,聚焦当前市场上消耗量激增的涉疫药品物资和节假日消费热点食品、包装礼盒,强化计量器具、特种设备等领域监管,全方位开展市场检查,确保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守牢疫情防控“民生线”。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对近期需求量较大的退烧、止咳、阵痛等药品、涉疫医疗器械经营的药店、诊所等相关经营主体开展巡查检查。加强商超、便民市场巡查检查力度,密切关注蔬菜、肉蛋奶、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消费秩序。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以节日集中消费商品为重点,围绕节日礼盒、米、面、酒、肉、油等重点品种实施检查。主要查验商家的经营资格、进货凭证、检验检疫证明是否齐全,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是否存在过期现象。严把安全关、质量关,杜绝销售“三无”产品、过期食品,让人民群众买得安心,用得放心。

  把好计量“精准关”。突出各类商超散装食品区、加油站等与百姓消费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组织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严查强检计量器具检定及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情况。营造公平公正、诚信计量的节日消费环境。

  拧紧特种设备“安全阀”。以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为排查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各生产企业等重点区域开展检查,重点排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安全员操作技能、自查记录等落实情况,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不留死角。(武成龙)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9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