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局际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 2023-01-13 10:40
  • 来源: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月5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个体工商户发展局际联席会议牵头单位职能职责,由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捍岳组织14家成员单位召开了此次会议。

  会议宣读了《呼和浩特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局际联席会议制度》及《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各成员单位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已经出台的政策与取得的成效做了详细汇报,并对“全市个体工商月”活动以及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2万户个体工商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63%,在繁荣市场、促进就业、稳定经济、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受疫情反复多种因素影响,个体工商户经营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弱,存在着市场需求不振、发展信心不足、经营成本上涨等困难,发展形势不容乐观。会议强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聚焦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从政策法规宣传、落实税费减免、拓展融资方式、优化提升服务等进行走访问需调研。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人民为中心,夯实各局扶持政策,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要让广大个体工商户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真正体会到政府部门的关爱,进一步激发呼和浩特市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崔峰)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9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