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家庭农场“菜篮子”鼓起村民“钱袋子”

  • 2022-07-15 11:47
  •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盛夏时节,瓜果飘香。走进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无定河镇王窑湾村七社的一处家庭农场,只见一个个长势喜人的香瓜满满当当吊挂在一排排藤蔓上,农场主人魏林林正向前来采摘的游人介绍,他两手轻轻一拍,“咔”的一声瓜裂两瓣,瞬时间,空气中溢满了瓜的香气。脸上爆出汗珠的魏林林兴奋地推荐:“除了香瓜,我家农场的圣女果、辣椒、西瓜也都好着咧!真正的纯天然绿色食品,随便尝,随便吃。”

  2020年,魏林林响应乌审旗“一村一品”号召,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探索实行种养结合绿色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利用现有耕地兴建大棚,开展特色种植产业。农场不仅种植了香瓜、西瓜、圣女果、辣椒等,还养了80只羊,40头猪,将畜肥作为有机肥料还田,通过种养结合生态循环模式,种出供不应求的绿色无公害蔬菜。

  为了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与产量,魏林林通过外出学习、线上学习以及向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学习等,不断丰富专业知识,精细化管理家庭农场。两年来,家庭农场的1亩辣椒棚、香瓜棚平均可产出1万1千斤左右、1亩圣女果棚产出1万3千斤、1亩西瓜棚产出8000斤。产品除了向陕西各地销售以外,还建立了家庭农场采摘园。魏林林说:“以前种玉米,一家人辛辛苦苦一年到头也就能挣3万,现在不一样了,光这7个大棚就能挣12万,在加上养殖,一年收入25万没问题。明年再琢磨琢磨,引进新品种,争取再创佳绩。”(达古拉)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