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鄂尔多斯乃日·婚礼文化节暨鄂托克旗2022年那达慕大会开幕

  • 2022-08-19 21:19
  • 来源: 鄂托克旗旗委宣传部

  8月18日,首届鄂尔多斯乃日·婚礼文化节暨鄂托克旗 2022 年那达慕大会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盛大开幕。

  上午8时30分,全民健身广场绿草如茵、骏马奔驰、礼炮轰鸣、美轮美奂、热闹非凡。来自鄂托克旗各行各业各领域的代表和各苏木镇牧民代表,身着节日盛装,分别组成国旗护卫队和基干民兵方队、红旗方队、弓箭、博克代表队、各苏木镇方队、骏马方队、骆驼方队等15支方队,迈着昂扬的步伐,守望相助、同襄共举,向着山川秀美、富裕富强、安居乐业、文明和谐、开放包容的可爱鄂托克进发。

  在开幕式上,表彰了鄂托克旗第八届道德模范、2022年度“鄂托克好人”、全旗文明单位(标兵)等18类先进典型,授予那顺吉日嘎拉等106人(户)为先进典型个人称号,授予鄂托克旗政务服务局等14个单位、村镇、社区(小区)为先进典型集体称号。

  开幕式文艺表演中,由500共同演绎的大型实景民族风情表演《鄂尔多斯婚礼》浓缩了传统婚礼中的精华内容,融风俗、礼仪、服饰、歌舞、音乐于一体,寓情予舞,寓情予歌,充满幸福、吉祥、喜庆、热烈的气息,表达了人间真情,歌颂了人们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更是将整个会场的气氛推向最高潮;欢快的《筷子舞》表演更是展现了草原儿女豪放的情怀和草原文化的神奇与魅力,热情淳朴的鄂托克儿女用热情洋溢的表演向四面八方的宾客奉上了鄂托克真诚的祝福,充分展示了鄂托克独特的文化魅力和丰富的文化生活。

  据了解,此次首届鄂尔多斯乃日·婚礼文化节暨鄂托克旗 2022 年那达慕大会为期10天,期间,通过开展大会开幕式、群众文化旅游活动、体育竞技和物资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旗各族干部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深切情怀,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为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争创全国百强县、奋力谱写“可爱鄂托克”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莫日根)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7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