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延长禁休牧期 算好生态账

  • 2022-07-08 15:36
  • 来源: 鄂托克旗旗委宣传部

鄂托克旗棋盘井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呼吉嘎查巡查禁休牧情况。

  近期,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正逢雨季,植被处于生长返青期,为此结合实际鄂托克旗将休牧期暂延长至2022年7月15日。

鄂托克旗阿尔巴斯苏木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到陶利嘎查宣传督查禁休牧工作。

  为了让农牧民提早做好饲草料储备、饲喂设施等保障工作,鄂托克旗各苏木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积极进行入户宣传,使旗委、政府暂延休牧期政策家喻户晓。同时,对于违反禁牧休牧规定的行为将做出处罚规定。鄂托克旗林业和草原局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将不间断的对各苏木镇进行巡察,坚决杜绝夜牧、偷牧行为。与此同时,鄂托克旗积极筹措,多管齐下,做好饲草料储备工作,通过政府储备、牧民储备及协调调运等措施,确保暂延休牧期间饲草料供应稳定。

鄂托克旗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在蒙西镇巴音温都尔嘎查巡察检查禁休牧工作情况。

  休牧,算的是经济与生态账、短期与长期账,暂延休牧政策的实施,不仅对于加强林地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动畜牧业与林草生态协调发展,巩固生态建设及林草专项整治成果有积极作用,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牧草产量,让草原实现可持续发展。(莫日根)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