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准能黑岱沟矿抓牢巡检筑牢安全供电屏障

  • 2023-05-27 12:43
  • 来源: 国能准能集团

  近日,为提高采场供配电系统运行稳定性,国能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按照“每月两巡”机制,组织人员对采场供电设备、设施及线路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通过从源头消除“跑冒滴漏”隐患,为迎峰度夏期间穿采设备安全运行奠定坚实的电力供应基础。

图为检修电工正在检查移动变电站内绝缘子。

  为保障矿区供配电系统稳定运行,该矿供电专业人员奋战在保供电稳生产第一线,勤跑、精调、细查,做到检查有标准、数据有记录、巡视有签名,并将发现的隐患故障、“跑冒滴漏”现象进行拍照记录,及时发送到微信工作群里,积极协调、组织检修人员进行隐患整改。同时,结合当前供配电设备春检工作,重点对高压供电设备各电气连接部分紧固装置、防雷电设施、变压器绝缘套管等处进行维护,避免虚接发热、粉尘积聚、破损裂纹等现象发生,及时消除设备潜在问题,有力提高供电设备运行可靠性,不断夯实采场供电根基。目前,已完成10台移动变电站的春检工作,发现并处理接地线隐患2处、更换故障继电器3块,为供电设备安全高效运行奠定良好基础。

  此外,针对采场供配电系统巡检的专业特性,该矿供电专业技术员利用班前会及工余时间,组织职工学习移动变电站巡查和供电线路检修标准作业流程,向职工讲述做好巡检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根据春检、迎峰度夏、雨季“三防”等特殊时期及时加强巡检次数、细化巡检内容、规范巡检方法,确保做到巡检到位,全面掌控供电设备、线路运行状况。(张亚刚 向南)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21129649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