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准能黑岱沟矿党员为春检注入红色“动能”

  • 2023-05-24 21:32
  • 来源: 国能准能集团

  近日,为促进党建工作与春检工作相融互促、同频共振,国能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持续应用“党员1+2”检修模式融入春检工作,把业务精、责任心强的党员充实到检修队伍中,做到疑难隐患有党员带头解决、关键设备有党员紧急检修、重要现场有党员安全把关,扎实为春检工作安全高效进行提供强有力保障。

图为党员正在制作电缆快速接头。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矿以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为载体,持续加大春检隐患消缺工作力度,并根据春检计划安排,合理分配生产一线党员深入生产现场对高压供电设备、设施和供电线路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同时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严格按照“五定”原则进行整改,全面消除供配电系统各类“顽疾”,切实为穿采设备提供高质量供电保障。目前,党员带领职工完成了10台移动变电站春检试验工作和70余公里的供电线路检修工作,共计消缺隐患25处,进一步提高了采场供配电系统稳定性。

  此外,为切实将青年职工的实操培训落到实处,该矿在每年春检期间开展党员春检“微课堂”培训,采用边检修边教学的模式,由党员一对一进行教学,不断提升青工供电专业技能水平,使青工逐步成为春检队伍的中坚力量。(张亚刚 向南)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