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准能集团获“新华信用金兰杯”ESG实践先锋优秀案例

  • 2023-01-13 10:39
  • 来源: 国能准能集团

  1月5日,由国家发改委指导、新华社与广州市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碳路中国ESG实践与发展”在京举办,国能准能集团组织申报的《践行ESG理念 推进ESG发展——再造新时代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准能》获评“新华信用金兰杯”ESG实践先锋优秀案例。

  近年来,准能集团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ESG生态体系构建为目标,持续加强ESG治理能力建设,在突出抓好公司治理、能源保供稳价、科技自立自强、绿色低碳转型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充分展现了央企担当,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切实发挥了ESG先锋模范作用。

  ESG(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是指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个维度评估企业经营的可持续性与对社会价值观念的影响,强调企业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履行社会责任、提高治理水平。本次案例征集活动的征集对象为在ESG治理、低碳发展、技术创新、环境保护等方面,具有先进经验和优秀代表案例的独立法人企业或集团、跨境投资的中国企业、研究机构、金融机构、行业协会、高等院校。在新华信用平台、中国城市信用公众号、新华财经客户端等渠道发起网络公开投票,召开专家评审会对候选案例进行评审,最终产生碳达峰碳中和领军企业、责任投资卓越机构、ESG实践先锋、ESG进步飞跃企业、ESG突出贡献优秀案例等五大类优秀案例名单。(陈志强)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9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