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准能集团荣获“2022责任金牛奖”

  • 2022-12-14 15:48
  • 来源: 准能集团

  11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发起、致力于推动中国社会责任发展领域的权威奖项“2022责任金牛奖”“ESG金牛奖”结果公布,国能准能集团因在绿色发展方面的突出贡献,荣获“绿色环保奖”。

  “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是由致力于推动中国社会责任发展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社会活动家等自发建立的公益性组织,是中国社会责任领域的高端平台。“责任金牛奖”是该平台致力于推动中国社会责任发展的社会责任领域权威奖项。

  一直以来,准能集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推进山水林田矿草沙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通过打造“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形成了造绿储金、点绿成金、守绿换金、添绿增金、以绿探金多元转化模式,生态产业多元集成叠加效应突出,生态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协同发展。目前,准能集团已累计投入22.8亿元,用于露天煤矿复垦绿化、生态保护、水土保持,完成环境治理和复垦绿化面积9.4万亩,建成了1072亩国家能源集团生态林、1000亩林果生态林,黑岱沟露天煤矿、哈尔乌素露天煤矿均被评为“国家级绿色矿山”,生态文明建设成为行业典范。“矿区生态修复案例”入选世界经济论坛报告;以矿区生态公司为纽带,建立“企地一心,共谋发展”新模式,准能矿区作为准格尔旗唯一工业旅游点纳入地方全域旅游项目。

  准能集团将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走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之路,写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协调统一的“绿色文章”,助力再造新时代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准能,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新贡献。(贾东学)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