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准能集团公用事业公司加快智能化建设打造智慧水源地

  • 2022-11-17 20:40
  • 来源: 国能准能集团

  截至11月1日,国能准能集团公用事业公司水源地自动化改造和周界防盗报警系统完成部分安装及调试工作,为实现水源地无人值守奠定基础。

  水源地自动化改造主要是在各水源地、加压泵站设置数据采集站,收集本区域内的控制信号、电气信号等,并将采集到的信号通过光纤传输到水源地管理队集控室。同时,执行集控室主站传送的命令,各站点间通过光纤进行物理连接,形成工业以太网,实现水源地的自动控制。周界防盗报警系统是在各水源地、加压泵站四周设置监控探头、电子围栏及智能门禁系统,当电子围栏处于触网、短路、断路状态时能产生报警信号,并把入侵信号发送到集控室的安全报警中心,以达到对水源地实行安全防护的目的,大大提高了水源地的智能化水平。(温天博)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7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