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严抓采掘设备管理确保稳产高产

  • 2022-08-23 12:51
  • 来源: 国能准能集团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采掘设备作业效率,国能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加强采掘设备日常点检工作,岗位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要求,详细检查各零部件有无跑冒滴漏等现象,保证设备运行良好。

图为电铲司机正在检查电铲行走履带。

  该矿对各型号机电设备实行岗位责任划分,将设备保养维护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一旦发现点检不到位或日常维护不到位的行为进行严格处罚;实时监控大型设备结构件使用情况,重点做好“一班三检”巡查工作,对设备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薄弱环节,做到发现隐患无死角、消除隐患无空区,严防设备带“病”作业。

  此外,该矿督促各设备司机严格按照岗位标准作业流程操作设备,做到不少装、偏装、超装,杜绝“四角空”现象,达到满载率;组织技术员和岗位能手对各型号设备司机进行技术培训,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使电铲司机操作技能得到有效提升,不断提升装车质量和装车效率。(杨倚东)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9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