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优服务 满洲里海关技术中心保通关持续发力

  • 2023-01-13 10:40
  • 来源: 满洲里海关

  

满洲里海关技术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口煤炭进行分析

  2022年以来,满洲里海关技术中心结合满洲里关区进出口商品特点,稳步提升检测能力,持续增强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工作流程,针对焦点问题,创新工作模式,力保进出口商品快速通关。

  据了解,该中心着力压缩实验室检测周期,拓展提升科技设备应用效能,将进口煤炭检测时间缩减到36小时,压缩幅度达50%,有效保障了满洲里口岸煤炭顺利高效进口,为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与此同时,为有效防范化解危化品口岸集聚安全风险,确保口岸危化品快验快放,技术中心优化了危化品检测流程,开设危化品检测“绿色通道”,采取7×24小时待命检验等方式,做到实验室检验零延迟,使液化石油气检验时间由72小时缩减到2小时以内。(刘浩 于鑫)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