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满洲里市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大会成功举办

  • 2023-01-04 17:20
  • 来源: 满洲里市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提升我市跨境电子商务的核心竞争力,培养更多复合型专业跨境电商人才。12月27日,满洲里市商务局成功举办2022年满洲里市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大会。本次培训通过线上授课,吸引了我市跨境电商企业、传统外贸企业以及各商贸企业负责人共计70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

  培训邀请到了天津市数字商务协会秘书长、旷势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电子商务首席顾问、阿里巴巴阿里学院资深外贸电商讲师鲁家听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国际业务分公司市场总监、中邮海外仓山东区负责人、山东省跨境电商专家库成员、山东省跨境电商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大讲堂讲师团专家郭加伟为企业授课。

  两位专家分别做了《宏观跨境电商政策与海关监管方式代码解析》《跨境物流与海外仓》的专题培训。专家的讲解立足我市实际出发,解读了近年来跨境电商政策动态、发展概况、跨境电商物流以及海外仓储模式,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批对当地跨境电商发展带来的影响以及跨境电商出口通关监管六类模式进行了详细解析。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实用性、可操作性强。通过培训,对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办法、相关政策与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创新发展思维和跨境电商实操能力。(张伟)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