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机场海关深化“多证合一”改革 助力企业惠享政策红利

  • 2023-01-03 17:09
  • 来源: 满洲里海关

 

图为满洲里机场海关海关关员在“多证合一申请”平台审核企业备案手续

  今年以来,满洲里海关所属满洲里机场海关积极推动“多证合一”改革落地,报关单位备案“多证合一”比例不断提升。截至11月30日,该关共审核通过92家企业以“多证合一”方式办理报关单位备案,占同期备案企业总数的29.1%。

  为切实提高企业获得感,让更多企业畅享“多证合一”改革红利,该关通过制作办事指南、发放宣传材料、推送线上讯息等多种渠道向企业介绍“多证合一”办理方式,同时提升咨询专岗服务水平,实行“首问负责制”,着力解决申请企业、代办中介在办理海关备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此外,优先快速办理通过“多证合一”方式提交的企业申请,主动联系企业进行个性化办事指引,密切关注企业应用效果,确保改革红利真正落实落地。(石焱 张奕雪)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