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人民医院选手荣获医院感染管理PDCA优秀案例二等奖

  • 2022-07-15 11:00
  • 来源: 满洲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日,内蒙古第五届草原感控高峰论坛暨内蒙古自治区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呼和浩特市圆满落下帷幕,在年会中医院感染管理PDCA优秀案例评选会上,满洲里市人民医院选送案例荣获优秀案例评选二等奖。

  在医院感染管理PDCA优秀案例评选会中,全区共有22个案例参赛,满洲里市人民医院选送的由刘春兰汇报分享的《提高门诊患者预约诊疗率  有效降低院内交叉感染风险》案例,以其先进的理念和创新的做法受到现场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医院感染管理持续改进工作得到了自治区医院感染管理专家们的认可。

  该医院不断健全感染管理网络,完善医院感染管理制度,加强医院感染管理知识培训,规范开展医院感染监测,落实各项医院感染防控措施,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大幅提升。每日、每月的巡查围绕主题开展质量改进,已形成了质量改进的工作作风和常态。连续两个奖项的获得是对满洲里市人民医院感染管理持续改进的肯定,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严格落实各项国家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防控工作,践行“人人都是科学感控实践者”理念,确保医疗安全。(宋莹)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0112883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