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海关“一企一策”助力内蒙古自治区羊绒产业转型升级“走向世界”

  • 2022-07-12 17:21
  • 来源: 满洲里海关

  “减免税手续一天完成,递交材料不用见面,还指派了一名海关关员专门为我们答疑解惑,本来担心会在港口积压的进口设备,现在船还没到港,所有手续都办完了。海关服务给我们在疫情期间努力发展的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赤峰东黎羊绒股份有限公司经理秦英毓说。

  据悉,赤峰东黎羊绒股份有限公司是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也是满洲里海关“一企一策”第一批8家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之一。该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工程研究中心,拥有各种专利技术30余项,产品远销意大利、德国等国家,连续12年位列国家羊绒行业出口前十名。当前背景下,纺织行业面临着高端市场需求剧增、低端市场同质竞争激烈等挑战,为适应市场需求,提高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该公司决定进口一批国外设备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品高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实现产品升级换代。

  了解到企业需求后,满洲里海关立刻派专员开展摸底调研,在确定企业及项目设备符合减免条件后,第一时间开展远程申报技术指导,快速审核企业减免税材料,通过前置审核将减免税核批时间由10天缩短为1天。

  今年以来,满洲里海关制定了促进外贸保稳提质二十条措施,全力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平稳运行,切实纾解企业难点堵点问题,精准服务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进出口企业,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制定符合发展实际的行之有效的“一对一”服务措施。目前,该关聚焦辖区优势特色产业,开展“十四五”优惠政策系列宣讲活动7次,线下参训企业141家,全面涵盖鼓励项目、种子种源、科技创新等减免税政策,从专业的角度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今年以来,该关辖区内企业出口无毛绒产品7055.03万元,同比增长57%;出口羊绒衫等服装制品9261.35万元,同比增长71%。(姚舜 霍美霞)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0112882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