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高新区:“内外皆修”打造高品质宜居幸福城

  • 2023-06-07 11:13
  • 来源: 阿拉善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

  初夏时节,走进正在实施的那达慕公园,只见树木葱茏、绿草如茵,正在加紧施工建设的7人制足球场、篮球场及多功能运动场地、儿童户外活动广场和健身步道等功能设施及场地一应俱全,一个集运动健身、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公园呈现在大家眼帘,建成投用后将成为园区居民散步、唱歌、跳舞、下棋……无比惬意的好去处。

  据了解,那达慕公园提升改造项目、阿拉善盟乌斯太镇体育公园是高新区2023年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总投资5500万元,内设有7人制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及多功能运动场地、儿童户外活动广场和健身步道。同时,配套室外健身器材场地、公共卫生间等配套设施。

  “建好城市公园,既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也对提升城市品质、提高群众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据阿拉善高新区城乡建设局局长骆海涛介绍,在那达慕公园提升改造时,充分考虑居民需求,推进公园建设由传统单一的休闲娱乐场所向“公园+”方向转变,通过不同的主题公园,连片成线、串珠成链,以新风尚满足园区居民日益丰富的生产生活需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儿童游乐场项目是本次公园提升改造的项目之一。整个场地儿童游乐占地约为7380平米左右,其中橡胶地垫约为5000平米。为孩子建设一个美丽的游乐园,同时推动当地文化建设。“通过效果图我看到公园儿童游乐场设计具有很强的趣味性,可以满足园区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休闲娱乐需求。”高新区居民康爱玲说道。她表示会从自身做起,在享受城市发展红利的同时,保护好园区公共设施。

  项目建成投用后,无论是沿着那达慕公园人工湖散步,还是行走林间小道,阿拉善高新区城市蝶变的脉络都十分清晰,将绿色生态与运动、趣味有效结合起来,在绿色中创造个性突出、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的体育活动区,让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景更美、居更宜,城市颜值更高、人民生活更舒适。(赵小丽 刘敏)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2112967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