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高新区开展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关心关爱党员“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 2022-07-01 09:21
  • 来源: 阿拉善高新区基层党建办

  为有效保障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员权利,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助推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28日,阿拉善高新区开展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关心关爱党员“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高新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代表60余人共同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红秀”活动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换上红军军装,分组进行红色诗歌朗诵和红歌排练。活动中,6组队员在统一指挥下,红色诗词朗诵与红歌联唱紧密结合,极大地鼓舞了在场党员们的士气,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年代,对思想政治觉悟的提升发挥了很好的引领作用。随后大家共同编织草鞋,分享试穿草鞋的感受,体验红军战士艰苦的革命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草鞋穿在脚上走路确实不易,很难想象当年红军穿着草鞋爬雪山、过草地的情形,深深被红军能吃苦、能坚持的精神所感动。党员们参观了党建展览馆,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干部群众投身社会经济发展建设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引导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从光荣革命传统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最后,大家亲自上手,共同制作忆苦思甜饭。活动中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赠送政治生日卡等红色主题活动,切实以小温暖、微服务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组织的凝聚力,引导了广大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庄严承诺,增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李炜)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