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进农牧区 传递消防安全之声

  • 2022-05-30 16:42
  • 来源: 新华网

  为做好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周”消防安全宣传,连日来,阿拉善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消防安全“三长”包保责任制工作,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消防安全深度融合,以宣讲、演练、入户走访、张贴海报等形式,扎实开展消防宣传“进农牧区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打通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

  在位于乌兰布和沙漠腹地的阿拉善高新区巴音敖包嘎查科泊尔自然村,消防宣传员围绕活动主题,以“零距离、面对面、手把手”的宣传形式,向农牧民群众开展了火灾的形成、危害及防范措施等科普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农牧民群众讲解农村牧区火灾特点及家庭日常防火安全要点,提醒农牧民群众做好夏季防火,耐心传授“防火经”。不仅如此,消防宣传员在村口、宣传栏等显眼位置张贴“三长”包保责任制网格长公示牌和消防宣传海报,广泛宣传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应急处置方法。

  在科泊尔自然村入户走访期间,阿拉善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开展了送灭火器给农牧户家庭的活动,一次性共捐赠20余具灭火器,并承诺今后免费进行维保;联合阿拉善高新区移动公司免费为农牧户安装独立式自动感烟报警器和监控设备;帮助农牧民群众检查家庭电器设备、电器线路、草垛等堆放方面是否存在隐患情况,及时为农牧户提出了合理性改正意见;发放了《消防安全手册》《家庭火灾防控常识》等各类宣传资料。

  近年来,阿拉善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长期开展宣传进农牧区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真正将消防安全烙印在农牧民心间,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闫晗)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