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高新区、示范区包联服务助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零距离”助企纾困解难

  • 2023-05-17 10:38
  • 来源: 阿拉善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

  为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阿拉善高新区、示范区在包联企业上下功夫,聚焦强化改革创新意识、营商环境意识、质量效率意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包联服务精准到位,形成包联企业“全覆盖”、包联对象“常联系”、包联领导“真帮忙”、包联成果“见实效”的长效包联工作格局。

  在内蒙古中源药业有限公司成一期年产15000吨氯乙酸、10000吨氯乙酸甲酯项目现场,记者看到生产车间、办公楼等十几栋建筑物整齐矗立,厂房车间内的机器设备都已经安装完毕并正常运行,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对厂区道路、绿化、围墙等附属设施进行完善。项目建设的速度,得益于阿拉善高新区、示范区的靠前服务和一线督导。为保证该项目的建设进度,园区采用领导包联制度对每个重点项目进行“跟踪式服务”,包联干部、责任人每天都要到项目建设现场“报到”,进行现场办公,通过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制定、责任在一线落实”,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牵引,主动当好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

  同样,快马扬鞭的还有内蒙古竣朗医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一期年产3000吨二氟乙酸乙酯、10000吨三氯乙酰氯项目。作为园区精细化工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该项目不仅是高新区重点推进的项目,也是各级包联责任人高频次调度的项目之一,“项目建设存在哪些困难”“有哪些问题需要协调”“要素保障如何进一步优化”,调度过程中,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干部通过现场办公的方式,找问题、想办法,破堵点、解痛点、攻难点,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内蒙古竣朗医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陈艳军告诉记者:“从项目建设以来高新区的领导及各职能部门给予我们大力的支持和帮助。从项目的立项到项目的设计,从建设到建成投产。园区职能部门全程参与严格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帮助企业解决的了许多实际的困难,为我们企业能够更快更好的建成投产保驾护航。”

  精细化工产业是园区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之一,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实现产业聚集发展,阿拉善高新区、示范区聚集资源、聚合力量,对照时间表和责任单,不断“提速”前行,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快马加鞭。

  2023年阿拉善高新区、示范区计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64项,总投资60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5.3亿元。其中盟级重点建设项目35项,总投资596.7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17.4亿元。为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强化服务保障,加快项目手续办理进度,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阿拉善高新区、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工作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多部门联合行动,变“接力跑”为“一起跑”,为企业提供全链条、管家式、个性化的全生命周期和全流程高效闭环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按计划完成建设进度。(张毅 赵小丽 胡乌达木 王鑫)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2112961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