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高新区:让“脚上沾泥”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

  • 2023-04-18 10:57
  • 来源: 阿拉善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

  近年来,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阿拉善高新区)聚焦建设一支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通过精准施策、靶向培训和暖心关怀,推动形成“树导向、聚人心”的选人用人“风向标”,激励广大干部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精准施策打通晋升渠道,让干部“有奔头”。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根据园区干部队伍结构现状,探索建立以“岗位工资+绩效工资”为核心的全员聘任机制,新聘任二级主管、一级主办43名,切实打破了身份限制、畅通了晋升渠道,激活了干部队伍一池活水。同时,注重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一线识别考察干部,2022年以来,提拔、调整、晋升职级45人次,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有奔头。

  靶向培训打造全面人才,让干部“有劲头”。坚持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并重,2022年以来,分领域分类别分批次举办领导干部、公务员、党务骨干、基层一线干部示范培训班7期,累计培训800余人次。探索实施新生代企业家培养“鲲鹏计划”,择优选派园区内10名新生代企业家到各机关单位挂职锻炼,同时选派机关干部职能相关、业务相近的企业挂职联系,让干部在急难险重一线和关键吃劲岗位挂职锻炼,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增强干事业的本领。

  暖心关怀激发源头活力,让干部“有甜头”。关注干部的“关键小事”,通过用好暖心政策,对生活困难的干部,及时开展走访慰问,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定期体检等待遇保障政策,最大限度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特别是在全盟率先出台“以绩提薪”分配方案,把发展壮大嘎查村级集体经济与奖励嘎查村“两委”干部挂钩,充分调动嘎查村干部积极性。同时,定期举办心理疏导、才艺汇演等活动,舒缓干部心理压力,提高干部生活幸福指数,有效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杨占军)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2112953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