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高新区:发挥党建引领税收作用 创新推行“129”服务

  • 2022-11-21 19:53
  • 来源: 阿拉善高新区税务局

  今年以来,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党委扎实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聚焦“税费服务便捷性”这一重点,突出党建与税收工作的融合,优化纳税服务,创新推行“1+2+9”服务新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办税新体验,推动税收服务与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1”是以绩效为抓手。高新区税务局党委牢固树立“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税务干部首先是党的干部”意识,设置“党员示范岗”,全体党员“戴党徽、亮身份、优服务”,落实“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绩效考核制度,充分调动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快速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真正实现纳税人、缴费人“最多跑一次”,切实锤炼出一支忠诚担当的党员队伍,构建起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一线”的坚强战斗堡垒。

  “2”是以晨会、夕课为突破口。高新区税务局党委在强化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时,一方面,及时组织最新税收政策学习,每月进行业务测试,督促窗口办税人员熟悉掌握最新业务,并将考试成绩纳入绩效管理,以绩效管理促进学习成效。另一方面,依托办税服务厅积极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多渠道宣传税费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和缴费人知“惠”、懂“惠”、享“惠”。

  “9”是以9种服务为核心内容。高新区税务局党委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理念贯穿到税收工作始终。先后健全完善了远程服务“帮您办”、招募体验师“体验办”、税务注销“便利办”、主要税费事项全程“网上办”、涉税服务“预约办”、资料不全“容缺办”等9种服务内容。截至目前,通过9种服务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难题约40户次/日,优化办税流程3项,线上办税率由39%提升至92%,提供“容缺办理”服务52次,平均缩短纳税人和缴费人办事时间80%以上,打通了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增强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杨占军)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