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高新区:严把项目准入关 追求发展高质量

  • 2022-06-17 10:34
  • 来源: 新华网

  为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阿拉善高新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在项目的体量和质量上下功夫,深化对入园项目的准入评价,严格删选负面清单类项目、不符合产业政策项目,着力在调整中发展,在发展中改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高新区严格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不断完善项目评审机制,提高项目准入门槛,有针对性地筛选出国内外目标企业,引进一批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绿色环保项目,确保项目准入的科学性、规范性,加强入园项目后期跟踪,重点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化、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大项目和拉伸主导产业链的项目,大力开展“延链、强链、补链”招商,招引体量大、效益高、产业先进的好项目,提高招商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项目质量。同时,还要对项目是否符合产业政策、环保等要求,是否符合园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和产业导向,以及投资方的资质信誉、经营现状、拟投资项目情况等进行考察,把一批小项目、污染项目和不符合产业导向的项目拒之门外,保护园区的青山绿水。

  截至今年6月,阿拉善高新区新引进14个项目,总投资130.74亿元,建成后新增产值459.73亿元,新增税收44.56亿元,新增就业3175人。据阿拉善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曲建洋介绍,下一步,高新区将围绕绿色化工、新材料、新能源领域产业链进行精准招商,充分发挥中盐、庆华等龙头企业集聚带动作用,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变,按照“横向耦合、纵向延伸、循环链接”原则,谋划延伸煤、盐、精细化工产业链,以绿电招商为新的抓手,积极谋划绿能替代,充分发挥高新区及周边地区绿电就地消纳的优势,引进一批高质量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刘丽娜 金晨)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