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高新区“以工代训”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 2022-06-07 09:22
  • 来源: 新华网

  为积极做好稳就业工作,充分发挥援企稳岗、扩就业保民生积极作用,阿拉善高新区社会保险事业和人才就业服务中心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以工代训促企业稳岗扩岗行动,帮助企业稳定岗位、纾困解难。

  在内蒙古圣氏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阿拉善高新区社会保险事业和人才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点对点、有针对性的讲解以工代训惠企政策。同时,精准开展政策宣传,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资金找企业,服务找企业”,切实扩大政策知晓度,提高政策享受覆盖面。内蒙古圣氏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谢丽表示:“通过高新区就业局的靠前服务,我们更加深入透彻的了解了以工代训相关政策,并且他们结合政策和资金的使用要求,还为我们精准的拟定了申报流程,尽可能的减少了我们的申报资料,为我们企业进一步稳定员工岗位、健康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为方便企业申报,阿拉善社保就业中心实行实名制管理,凡是在高新区申请“以工代训”补贴的企业,其企业及相应员工的申报信息将录入就业实名制管理系统,严格按照“凡补必进、不进不补”的原则做好实名制管理及补贴的申报,做到科学、规范、系统的管理。

  截至目前,阿拉善高新区累计为54家重点企业申请补贴资金547.26万元,帮助9121人次稳定工作岗位、提升就业技能。阿拉善高新区社会保险事业和人才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甘露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落实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以工代训等政策,通过保市场主体稳住就业的基本盘,为进一步推动国家级高新区创建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赵小丽 王鑫 胡乌达木)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7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