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风险 排隐患 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2022-05-06 09:25
  • 来源: 新华网

  近日,阿拉善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市监、住建交通、生态环境等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盲点、不能有任何一个疏忽”要求,深入内蒙古圣氏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瑞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及重点工艺管控、设备设施稳定运行、主要负责人在岗履职,危险废弃物,易制毒,特种设备,建设工程审批验收等方面,通过查资料、查现场、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同时,要求企业对检查组查出的问题隐患,必须立行立改,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阿拉善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当前危险化学品企业生产特点,派出复工复产专项服务检查组,通过上门指导和企业自查的方式,详细查看了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制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生产设施设备条件确认等情况。检查组成员都是由驻区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专家,能够准确识别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隐患,专业安全开展风险辨识和管控工作。

  阿拉善高新区在安全生产上常抓不懈,始终要求各企业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体系、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持续深入开展安全提升工程,坚决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把风险隐患摸清查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到各环节、各部门、各岗位,扎实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刘丽娜 金晨 胡乌达木)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