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阿拉善盟“北疆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巴彦浩特举行

  • 2023-05-17 19:29
  • 来源: 阿拉善盟委宣传部

  一名模范,一盏明灯;一个典型,一面旗帜。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推动全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火热实践中凝心聚力、建功立业,进一步培塑壮美和美善美、可信可亲可爱的阿拉善形象、内蒙古形象,5月15日,“守望祖国北疆 共创美好生活”阿拉善盟“北疆楷模”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巴彦浩特举行。

会议现场。

  当日下午,阿拉善金色胡杨厅内座无虚席。报告会现场播放了黑鹰山供电所、尼玛老人、算井子边境派出所三个阿拉善盟“北疆楷模”事迹短片并分别宣读了致敬词。现场还通过事迹宣讲、互动访谈、文艺表演等生动形式,深情讲述“北疆楷模”爱党爱国、忠诚奉献的感人事迹,赢得了全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黑鹰山供电所的蒙电人,16年如一日保障着3.3万平方公里内105户军、企、民、警的用电需求。他们在“生命禁区”架起座座铁塔条条银线,他们点亮“心灯”、架起“心桥”,与工矿企业、驻地军人、人民警察、牧民百姓一同守望祖国北疆、共创美好生活,为远山孤寂的小镇注入了温暖的人间灯火。

  尼玛老人50余年如一日,始终把党和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坚持每天按时巡逻在40多公里的边境线上,用热血和忠诚守护祖国北疆,用一身辛劳和汗水守护着边境安全,在大漠戈壁上树起了一面永不褪色的鲜艳旗帜,赢得了各族干部群众的尊敬和赞誉。

  算井子边境派出所成立于1971年,担负着41.145公里边境线和9400平方公里边境管理区的治安管控和维稳任务。建所51年来,历代民警坚守“生命禁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边境管理工作任务,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增进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楷模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引发观众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聆听他们事迹,深切感悟他们的高尚品格,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极具教育意义!” 大家在发布会后纷纷表示,此次发布事迹的“北疆楷模”,是我盟不同时期党员干部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是我们身边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学习宣传他们的事迹、践行弘扬他们的精神,必将更加坚定全盟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盟上下携手奋进新征程,努力完成好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十足干劲。

  报告会由盟委宣传部主办,盟融媒体中心、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阿拉善供电公司承办。受邀出席的阿拉善道德模范、“两优一先”、最美退役军人、优秀志愿者、最美家庭代表,盟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学生代表等8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据悉,此次报告会后,报告团成员还将深入额济纳旗和阿右旗作巡回报告,让更多的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走近“北疆楷模”、了解“北疆楷模”。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2112962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