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西瓜”在孪井滩示范区开启“甜蜜产业”之旅

  • 2023-05-12 19:29
  • 来源: 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

  今年以来,阿拉善盟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引进特色品种麒麟西瓜,眼下西瓜大棚育苗、移栽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为今年西瓜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在孪井滩示范区嘉尔嘎勒赛汉镇麒麟瓜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忙着移栽西瓜苗,打孔、植苗、填土,一派繁忙景象。今年,孪井滩示范区绿汇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930万元,引进麒麟西瓜种植项目,试种了574亩,预计亩产可达8000斤,现已和上海、浙江、广州等地的大型商超签订了销售订单。

  绿汇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务工人员撒玉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前我们在外面打工,今年可以在这个大棚种瓜,随时就能干上活,在家也能带孩子,能赚点小钱。”麒麟西瓜作为示范区今年引进的新品种,不仅对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打造特色品牌、发展现代农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基地大量的用工需求也为示范区周边闲散劳动力提供了就近务工的机会。

  据了解,麒麟西瓜生长周期只需两个月左右,周期短、口感好、效益高,试种成功后,将进行大规模推广,进一步拓宽农民致富增收途径。(杨欣 张政德 伊德尔)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2112961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