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各族群众载歌载舞庆祝“中国航天日”

  • 2022-04-27 16:49
  •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4月24日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委宣传部、旗文化旅游广电局组织群众载歌载舞庆祝这一节日,重温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成就,感受“航天精神”带给人们的心灵震撼。

  由社会团体选送的群舞《问天》,女声独唱《神舟的故乡》、二重唱《和祖国在一起》等节目表达了额济纳群众对祖国航天事业、军民共建发展的热爱和拥护。通过文艺节目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树立报国之志,传承航天精神,激发他们热爱祖国、崇尚知识、崇尚科学的情怀。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于2021年10月16日从东风航天城发射升空,2022年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返回额济纳东风着陆场,这是额济纳东风着陆场迎来的第二艘载人飞船返回舱。期间,额济纳旗各部门认真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圆满完成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任务。

  多年来,额济纳旗见证了航天事业的发展。1958年,党中央正式批准在额济纳旗境内建设中国首个陆上综合导弹试验靶场。为了祖国的国防事业,额济纳旗各族人民顾全大局,迁出了水草丰美的牧场,留下了“三易旗府”的动人佳话。从成功发射第一枚地地弹道导弹到“一箭三星”,从首次载人到交会对接,额济纳大地上不断书写着中国航天史上一个又一个“第一”。(那布其 阿拉腾塔娜)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