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林格尔第十四届芍药文化旅游节6月2日开幕

  • 2023-05-24 16:41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24日电  2023年内蒙古和林格尔第十四届芍药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日在和林格尔县南山旅游景区开幕,6月11日闭幕。

  据悉,本届芍药文化旅游节主打“郊游赏花“,以赏花活动为主线,游客可以穿行在芍药花海中,沐浴和煦阳光,在曲径相连的游园小道上漫步,于鸟语花丛中尽享大南山美景。

  芍药文化旅游节的活动内容涵盖文艺汇演、文化交流、品牌推广、体育健身、吃喝购娱等,“烟火秀”“光影秀”等表演将为游客带来全新体验。

  和林格尔南山旅游景区规划了550亩芍药园,有120多个芍药品种,其中不乏“金带围”“胭脂点玉”“玉盘托翠”等名贵芍药。每年5月末至6月底,和林格尔南山旅游景区芍药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是最佳的芍药花观赏时节。2010年以来,和林格尔县已举办十三届“芍药文化旅游节”,打造了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郊游胜境 花海和林”生态文旅品牌。

  近年来,和林格尔县以构建全域、全季、全业旅游发展格局为目标,依托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秀美怡人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目前拥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7家,其中4A级景区4家、3A级景区3家;培育了南山文化旅游景区、奥威马文化生态旅游区、蒙牛工业旅游景区、蒙草“草博园”、塞外桃园生态旅游区等特色旅游景区;打造了7条精品旅游线路,形成较为完备的集生态体验、工业旅游、体育康养、乡村观光、休闲研学为一体的文旅产业体系,旅游产业成为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64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