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飞阅”中国】兴安杜鹃绽放“杜鹃花谷”

2023-05-23    来源:新华网

  5月22日,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杜鹃花谷”杜鹃花绽放。新华网发(李明 摄)

  5月中下旬,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根河森工公司生态功能区交叉布里沟大面积兴安杜鹃漫山遍野开放,这里被当地人称作“杜鹃花谷”。兴安杜鹃是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最早绽放的山花,是“报春的使者”,为多年生灌木,集中于每年5月开放,与兴安落叶松、兴安白桦相伴相生。

  杜鹃花与落叶松、白桦构成一幅多彩的油画。新华网发(李明 摄)

  “杜鹃花谷”紫色的杜鹃花海。新华网发(李明 摄)

  晨光中的“杜鹃花谷”景色。新华网发 (李明 摄)

  “杜鹃花谷”景色。新华网发 (李明 摄)

  “杜鹃花谷”景色。新华网发 (李明 摄)

  “杜鹃花谷”景色。新华网发 (李明 摄)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Copyright © 2000 - 2022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63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