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2部作品获中国电影华表奖提名

  • 2023-05-22 16:41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5月22日,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提名名单正式公布,56部入围影片及其主创人员将分别竞逐2届华表荣誉。内蒙古电影作品《片警宝音》与《守望相思树》分别入围第十八届和第十九届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提名。

  《片警宝音》于2018年12月19日在中国大陆上映。该片讲述了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派出所副所长宝音德力格尔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热情服务人民群众、忠诚履行警察誓言的故事。

  《片警宝音》剧照

  电影《守望相思树》在2020年11月正式上映。影片根据发生在内蒙古阿尔山三角山哨所一棵相思树的真实故事改编创作而成。1984年初夏,时任连长李相恩带队巡逻途中在哈拉哈河突遇险情,李相恩为救战友英勇牺牲。妻子郭凤荣为寄托哀思,在哨所旁种下一棵樟子松。2010年郭凤荣因病去世前,特意嘱托儿子李心要把自己的骨灰撒在哈拉哈河,继续陪伴丈夫守好祖国北疆。

  《守望相思树》剧照

  内蒙古的2部优秀电影作品能否斩获奖项,悬念将在5月23日的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上揭晓。

  据了解,中国电影华表奖由国家电影局主办并组织评选及颁奖。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将分别设立优秀故事片、优秀农村题材影片、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优秀少儿题材影片、优秀青年电影创作、优秀男演员、优秀女演员、优秀编剧、优秀导演、优秀电影音乐、优秀电影摄影等奖项,对中国电影创作进行总结与嘉奖。(记者 钦柏)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