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站台》致敬铁路人

  • 2023-05-02 09:36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4月30日晚8点,由内蒙古艺术剧院出品的话剧《站台》,在内蒙古乌兰恰特大剧院首演,观众在欢笑与感动中领略了铁路职工的无私奉献精神。

  《站台》取材于临策铁路沿线值班小站。这个小站位于广袤戈壁,风暴频繁、沙害严重、物资稀少,被称为“二人小站”。剧中,角色“老黑”与“小白”两人性格迥异,他们在冲突、争吵、合作、信任中,展现出铁路职工不为人知的付出,他们沉默而又坚韧地守护着每一班车、每一个站台、每一位乘客。

  2022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李东海,是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的电力机车司机,看完首演后他说:“剧中‘老黑’退休前,‘小白’选择回到艰苦的小站,我感受到了新一代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正是一代代铁路人的坚守才有了今天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站台》除了将传统话剧表演与现代舞台技术融合外,创新加入京剧元素。“灯光、烟雾等配合特别好,让我身临其境。”观众丁玥淇说。(记者 冯雪玉 实习记者 孙柳)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584983